:::
活動 網站管理員 - 教務 | 2023-12-21 | 點閱數: 65
主旨: 為提升中小學教師對資訊素養與倫理的認知,教育部製作相關數位學習課程,請轉知貴校所屬教師上網學習,請查照。
說明:
一、 依據教育部 112 年 12 月 12 日臺教資(三)字第 1122705055 號函辦理。
二、 為協助教師進一步地深入了解學生的網路世界,培養其建立資訊社會中應有的態度,了解資訊科技與人類社會相關議題,養成正確的資訊科技使用習慣遵守相關之倫理、道德及法律,並關懷資訊社會的各項議題,教育部製作數位研習課程共計 2 門(小時),課程名稱如下:
(一) 無形的拳頭:認識網路霸凌與因應之道。
(二) 短影片對青少年的影響。
三、 旨揭數位研習課程自 113 年 1 月起於教育部部 edu 磨課師+( https://moocs.moe.edu.tw)開課,爰請轉知貴校教師可至平臺登入教育雲端帳號密碼進行選課,課程結束需完成總測驗且及格者核予該門課研習時數,其研習時數將定期介接對傳至全國教師在職進修資訊網。
四、 為推動數位學習精進方案,每校每年需有 10%不同教師完成合計 3 小時之數位素養研習, 113 年度合計需有 30%教師通過,其他磨課師中可採計之數位素養研習連結可參閱數位學習專案辦公室官方網站: https://elearning.hlc.edu.tw/modules/tad_book3/page.php?tbsn=2&tbdsn=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