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網站管理員 - 教務 | 2022-04-12 | 點閱數: 134
主旨: 轉知財團法人國家實驗研究院為推廣太空科技教育,在該院國家太空中心於 111 年三月起舉辦了一系列的太空科普競賽活動,鼓勵師生們一起來參與太空科技活動,請查照。
說明:  
一、 依據財團法人國家實驗研究院 111 年 4 月 1 日國研授太企字第 1110200536 號函辦理。
二、 「2022 福衛五號衛星影像應用小論文競賽」,旨在提升學生對於衛星影像的認識與分析能力,參賽資格為高中職學生,報名期間即日起至 4 月 30 日止。
三、 「2022 全國水火箭比賽」,讓學生了解太空科學知識,達到彼此的經驗、知識和信息交流,全國最佳隊伍將參加亞太地區的國際競賽,參賽者之生日需介於 2006 年 11 月 15 日至 2011 年 11 月 15 日的學生,報名期間為 4 月 1 日起至 4 月 30 日止。
四、 「第三屆國際太空站 KIBO 機器人程式設計挑戰賽」,利用國際太空站的機器人來進行程式編寫,以解決各種模擬狀況的問題,有機會去參加國際決賽,參賽對象不限年級,報名期間即日起至 5 月 16 日止。
五、 「國際太空站(ISS)進行零重力實驗提案比賽」,獲選的實驗將送上太空站,由日本太空人在國際太空站上的 Kibo 艙內進行該實驗,參賽資格分為第一組 18 歲以下之國民,第二組本國籍年輕的科學家/工程師,年齡不超過 27 歲,報名期間即日起至 5 月 16 日止。
六、 以上活動詳細資訊,可至財團法人國家實驗研究院國家太空中心官網/近期活動/科普活動報名網頁查詢,網址為 https://www.nspo.narl.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