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告 鄭浩志 - 學輔 | 2022-02-17 | 點閱數: 166
一、 食農教育已成為全球趨勢,食農教育強調「吃在地、食當季、親手做」的體驗教育,學習體驗農產耕作,認識農耕內容與程序,進而對於環境認同與維護,而餐桌體驗則從認識食材、烹煮及餐桌文化等,進而關心食物來源、生產方式、農村與環境等農業教育,藉此培養國民健康、安全的飲食文化,促成食農教育深化扎根與環境永續的願景。
二、 本縣是目前全台有機農業種植面積第一大縣市,佔全台面積 24.11%,推動著全台環境永續、有機農業的發展,為了讓縣內孩子吃得安心又健康,「食農教育」自 2015 年起即進入校園,不僅縣內國中小每週一日食用有機蔬菜, 2017 年多所學校也正式加入食農教育課程。
三、 為強化國內外共同推動食農教育單位交流鏈結,本縣邀約長期推廣食育、食農理念的重要單位,一齊到本縣舉辦【2022 花蓮食農博覽會】全國性為期三天的活動,活動資訊如下:
(一) 活動日期: 2022 年 2 月 18 日(五)、 19 日(六)、 20 日(日)。
(二) 活動時間:每日上午 9 點至下午 5 點。
(三) 活動地點:花蓮縣立體育館(小巨蛋)。
(四) 活動網址: https://www.2022hfe.tw/#aboutA
四、 本次活動展示食農、食育的推廣成果、教案範例與食農體驗 DIY ,鼓勵有興趣的教職員、學生及家長踴躍參加,讓我們一起共同推動台灣食農教育,為下一代樹立良好的飲食風範與友善環境。